UML软件工程组织

Ajax基础教程 -5.2.1 HTML Validator
作者:(美)阿斯利森 舒塔   出处:csdn

5.2.1 HTML Validator

HTML Validator[1]是一个Firefox扩展,它能查找并标志出HTML页面上的错误。HTML Validator以Tidy为基础,Tidy最初是W3C为验证HTML代码开发的一个工具。HTML Validator把Tidy工具嵌入在Firefox中,这样就能在浏览器中验证页面的源代码,而不必把代码发给第三方进行验证。

Tidy会查找HTML错误,并把这些错误归为3类:

  • 错误(error):Tidy无法修正或理解的问题。
  • 警告(warning):Tidy可以自动修正的错误。
  • 可访问性警告(accessibility warning):这些HTML警告对应W3C Web可访问性计划(Web Accessibility Initiative,WAI)定义的3个优先级。

HTML Validator在浏览器的右下角显示页面的状态以及错误个数,从而能在开发周期中提供很快的反馈(见图5-2)。

如果选择View→Page Source菜单项查看Web页面的源代码,HTML Validator还能提供更多的帮助。Firefox的view-source(查看源代码)窗口会正常打开,不过还将启用HTML Validator,这个窗口中包括两个新的窗格(见图5-3)。HTML Errors and Warnings(HTML错误和警告)窗格列出在页面中找到的所有错误。点击列表中的任何错误项,源代码主窗口就会显示HTML源代码中有问题的代码行。Help(帮助)窗格详细描述了这个问题,并提供一些修正这个问题的建议。

Firefox的view-source窗口的底部包括一个Clean up the Page(清理页面)按钮。点击这个按钮后将打开一个窗口,这个窗口中显示的内容能进一步帮助你修正页面上的错误(见图5-4)。Clean up the Page窗口打开后,窗口的最上面有4个标签:Cleaned Html(清理后的HTML)、Original Html(原来的HTML)、Cleaned Browser(清理后的浏览器)和Original Browser(原来的浏览器)。

图5-3 当查看页面的源代码时,HTML Validator会列出HTML源代码中的错误,并提出修正问题的建议

图5-4 HTML Validator 的Cleanup the Page对话框给出了新的源代码,这个源代码已经修正了在原来的源HTML代码中发现的错误
Cleaned Html标签对Web开发人员最有用。这个标签列出了通过HTML Validator进行修正后的页面源代码。HTML Validator会尽其所能自动修正页面上的所有错误,修正后的输出就列在这个标签下。Original Html标签列出了页面原来的源代码,也就是在HTML Validator处理之前的形式。

有时,修正页面上的HTML错误可能会改变浏览器呈现页面的方式,这可能是我们需要的,也可能不是我们希望的。Cleaned Browser标签显示了使用HTML Validator提供的已修正源代码后,页面会是什么样子,而Original Browser标签则显示使用原来的源代码时相应的页面。

总之,HTML Validator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可以帮助你清理HTML,使之遵循W3C标准和推荐规约。遗憾的是,HTML Validator只能在Windows平台上使用。好在,还有另一个与HTML Validator有类似功能的Firefox扩展,而且在所有平台上都可以使用。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