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 文章 文库 Lib 视频 iPerson 课程 认证 咨询 工具 讲座 Modeler   Code  
会员   
 
  
 
 
 
利用Stripes实现Java Web开发

2010-12-17 作者:方舟 来源:.论坛整理

 

    Stripes是一个以让程序员的web开发简单而高效为准则来设计的基于动作的开源Java web框架。本文将介绍Stripes与其它如Struts之类基于动作的框架的区别和其提供的一些存在于Ruby on Rails之中的简单性。

 Stripes是一个以让程序员的web开发简单而高效为准则来设计的基于动作的开源Java web框架。传统的Java web开发着眼于借去耦(Decoupling)来实现其灵活性,但导致多个的配置文件,额外的对象,和其他资源的分散。这些困难造成相当多的程序员的更高的学习时间和低下的效率。其结果是有些Java程序员被一些非Java的框架所吸引去了:Ruby on Rails或者Django。一些Java web框架,如Stripes,正在开始从这些非Java框架中汲取其成功经验:简单而高效的开发。本文将介绍Stripes与其它如Struts之类基于动作的框架的区别和其提供的一些存在于Ruby on Rails之中的简单性。

  图1是典型的用Stripes写的应用程序中的正常事件流程和组件。

                                    图 1 典型Stripes流程

 如你所见,其流程基本上就是一个MVC框架。Stripes和其他的基于动作的框架的一个主要的区别是没有一个外部的配置文件。我们随后将看到,Stripes用annotation和约定而非配置来提高产出和减少杂乱。

  编写你的第一个Stripe动作(Action)

 让我们现在就开始通过创建Hello World例程来了解Stripes框架和理解其运作。HelloWorldAction类将提示用户输入姓氏和名字然后在另一个View里面显示,首先我们来编写controller类。

public class HelloWorldAction implements ActionBean
{
 @ValidateNestedProperties(
 {
  @Validate(field = "firstName", required = true, on = {"hello"}),
  @Validate(field = "age", required = true, minvalue = 13, on = {"hello"})
 })
 private Person person;
 private ActionBeanContext context;
 @DefaultHandler public Resolution index()
 {
  return new ForwardResolution("Hello.jsp");
 }
 public Resolution hello()
 {
  return new ForwardResolution("SayHello.jsp");
 }
 public void setPerson(String person) {this.person = person;}
 public String getPerson() { return person;}
 public void setContext(ActionBeanContext c) {this.context = c; }
 public ActionBeanContext getContext() {return context; }}

  Controller类是一个实现了Stripes特有接口ActionBean的POJO(Plain Old Java Object,译注:读破粥)。所有的Stripes动作类都要实现这一接口以让StripesDispatcher servlet在运行服务时为其注入一个ActionBeanContext对象。ActionBeanContext对象可以让你存取的对象如request、response、和servlet context等servlet API。大多数时候在Stripes应用中是不用读取这些底层API对象的。

 ActionBeanContext类还提供当前动作的状态并可以添加信息消息和错误消息到当前动作中。ActionBeanContext的变量和其读写方法可以放在一个基类里面,因为所有的Stripes动作都要实现之。

 Controller类的其他部分对于任何Java程序员来说都是很面熟的。有一个Person对象和其读写方法是用来读写用户的姓名给view的。虽然这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嵌套对象,Stripes可以通过Java集合、泛型支持、和下标化的属性来实现更复杂完善的数据捆绑。因为Stripes可以处理复杂数据捆绑,你的领域对象(Domain Object)可以在其他需要它们的层重用。例如:通过Stripes你可以很容易的收集一个领域对象的信息,然后用其他的POJO框架,如Hibernate或者EJB3来对其进行持久化。

 Person对象变量上有一个Stripes验证annotation用来保证用户在激活hello方法的时候已经输入了姓名。如果用户没有输入这两个必需的变量,原始页会被返回,并显示一个相关的错误消息。该验证只有在hello事件被申请的时候才会被激活,因为annotation的属性中指定了(on = {"hello"})。Stripes还会使用实用默认法则,根据验证方法和变量名称产生一个错误信息。例如,如果Person类的firstName变量在提交的时候没有提供,用户将看到:

Person First Name is a required field.

 这条消息是通过将Person.firstName进行刻读化处理后得到的。如果有必要,这些错误消息可以被重载来提供更多的客户自定义功能。

 另外还有一个Integer类型的变量age,是Person对象的一个属性。Stripes首先试图对request中命为person.age的parameter转换为Integer类型,并将其捆绑到Person对象上。在Person对象的age变量被付值以后,Stripes将验证该Integer值是否小于13。如果用户输入了一个字符串而非整数,用户得到这个消息:

The value (Mark) entered in field Person Age must be a valid number.

 若是用户输入了一个小于13的整数,用户将看到这个消息:

The minimum allowed value for Age is 13.

 同样地,我们没有必要为这些错误消息提供任何外部的配置文件。Annotation提供的验证与你的变量在同一个位置上,使得程序员定位验证、理解验证的内容、和对验证进行维护变动更容易。

 这个Stripes动作还有两个可被激活的方法(称为事件)。事件是ActionBean类中有如下特征的方法:

public Resolution eventName

 请注意index方法被标注为@DefaultHandler annotation。因为在本动作中有多个事件,其中一个必须被指定为默认事件。如果调用本动作的URL没有指定哪个事件,Stripes则查找标注有@DefaultHandler annotation的事件,并执行。

  显示层(View)

 现在让我们给Hello World例程加上显示层的逻辑。Stripes默认支持JSP为显示层的标准技术,不过你也可以用其他的显示层技术,比如FreeMaker。除了Stripes的tag库以外,没有什么新的东西要学。Hello.jsp是初始的显示,可以让用户输入和提交姓名。

<%@ taglib prefix="stripes" uri="http://stripes.sourceforge.net/stripes.tld" %>
......
<stripes:errors/>
<stripes:form beanclass="com. myco. web. stripes. action. example. HelloWorldAction"> Say hello to: <br> First name:
<stripes:text name="person.firstName"/> <br> Age:<stripes:text name="person.age"/><br>
<stripes:submit name="hello" value="Say Hello"/>
</stripes:form>
......

 这个JSP易读易维护。而Stripes用于form和input的tag跟对应的HTML代码非常相似。stripes:form tag包含一个beanclass属性,其值为我们前面定义的controller类的完整类名。我们可以用stripes:form中的action属性来替换beanclass属性,但是beanclass属性可以让你在以后对Stripes动作进行重构的时候更加方便。如果你要用在stripes:form tag中使用action属性,方法如下:

<stripes:form action="/example/HelloWorld.action">

 有一个stripes:input tag指定了一个名为person.firstName属性,其作用是将其储存的输入值付给controller的Person对象的firstName变量中。最后,stripes:submit tag指定一个name属性来告诉Stripes的HelloWorldAction类使用哪一个事件。

 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提交姓名的值给HelloWorldAction,剩下的就是在另一个view中将其反馈给用户了。

<%@ taglib prefix="stripes" uri="http://stripes.sourceforge.net/stripes.tld" %>
......
<stripes:errors/>
<h2>Hello ${actionBean.person.firstName} your age is ${actionBean.person.age} </h2> <p/>
<stripes:link beanclass="com.myco.web.stripes.action. example.HelloWorldAction"> Say Hello Again
</stripes:link>
......

 本JSP将自己通过一个对动作的引用读取person的姓名信息并显示。为达到这一目的,Stripes自动在request的属性中添加一个名为actionBean动作对象,以供JSTL存取。最后,我们用了一个strips:link tag来建立一个返回HelloWorldAction地链接从而可以让我们输入不同的姓名。我们以可以通过如下办法显式地创建一个指向index事件的stripes:link:

<stripes:link beanclass="com.myco.web.stripes.action. example.HelloWorldAction" event="index">
Say Hello Again
</stripes:link>

 因为我们已经用annotation把index方法标记为@DefaultHandler,Stripes无须event属性也知道要执行哪一个方法。



Java 中的中文编码问题
Java基础知识的三十个经典问答
玩转 Java Web 应用开发
使用Spring更好地处理Struts
用Eclipse开发iPhone Web应用
插件系统框架分析
更多...   


Struts+Spring+Hibernate
基于J2EE的Web 2.0应用开发
J2EE设计模式和性能调优
Java EE 5企业级架构设计
Java单元测试方法与技术
Java编程方法与技术


Struts+Spring+Hibernate/EJB+性能优化
华夏基金 ActiveMQ 原理与管理
某民航公司 Java基础编程到应用开发
某风电公司 Java 应用开发平台与迁移
日照港 J2EE应用开发技术框架与实践
某跨国公司 工作流管理JBPM
东方航空公司 高级J2EE及其前沿技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