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 文章 文库 Lib 视频 iPerson 课程 认证 咨询 工具 讲座 Modeler   Code  
会员   
 
  
 
 
     
   
分享到
以色列玫瑰:细数十位科技创新领域的女性佼佼者
 
作者 Sophie Imas 火龙果软件;  发布于 2014-05-20
 

以色列是科技巨头最倾慕的国度之一,长期被战争阴影笼罩,却诞生了许多新兴创业公司和创新人才。本文介绍了在以色列科技创新和发展进程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女性,从先知、铁娘子、终结者到金发玫瑰,她们是世界的楷模!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以色列是让科技巨头们最为心驰神往的国度之一,即使纷扰不休,战火不熄,没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但就是这样一片被战争阴影笼罩的土地,却诞生了许多新兴创业公司。这个民族有着惊人的智慧,这里有着众多的高科技公司和创新人才。此前在《聚焦全球移动市场:创新以色列 科技巨头的倾慕之地》一文中,作者曾深入细致地对以色列的高科技及创新进行了介绍,而今天,我们所聚焦的,则是在以色列科技创新和发展进程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女性。

灵魂音乐教父James Brown曾经在他的歌中娓娓唱道:“This is a man’s world”,但来自“创业的国度”——以色列的科技创新领域的铿锵玫瑰们却用行动证明了,这昔日的经典旋律早已与如今的世界格格不入。

1. Dr. Kira Radinsky——科技界的先知

在古巴爆发百年难遇的霍乱之际,一位年仅27岁的天才女博士Kira Radinsky却声名大噪——因为在霍乱爆发的几个月前,她就用自己研发的、包含复杂算法的软件预测到了这次灾难。

图:Dr. Kira Radinsky

当同龄的孩子还在沙子堆里打滚的时候,8岁的Kira Radinsky已经开始编写代码了。她在以色列的一所俄罗斯补习学校补课,同时还是空手道黑带选手。后来,15岁的Kira Radinsky在以色列理工学院进修,并在26岁时拿到了数据挖掘技术的博士学位,中途还在军队里任职过软件工程师。

她对预测分析的热情从未消减。2012年,Radinsky建立了自己的公司SalesPredict,致力于帮助企业寻找潜在客户。预测方面的卓越成就让Kira Radinsky荣登麻省理工评选出的“世界前35位35岁以下的杰出青年创新人物”榜单。年仅27岁就取得了如此的丰功伟绩,恐怕只有时间——或者她的预测软件——才能知晓这位奇才的未来是怎样一番光景。

2. Sivan Borowich-Ya’ari——让以色列的科技创新之甘露洒向非洲大地

2008年,Sivan Borowich-Ya’ari成立了Innovation:Africa,这一非盈利组织为非洲最干涸的地区带来了水资源,也带来了来自以色列的清洁能源太阳能。至此,Sivan Borowich-Ya’ari有了一个新名称——“以色列的阳光少女”。

图:Sivan Borowich-Ya’ari

Sivan Borowich-Ya’ari的父母分别来自北非的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之后移民以色列,所以她深厚的非洲情结也萌生于此。

迄今为止,该组织已在埃塞俄比亚、乌干达、马拉维和坦桑尼亚开展了68个项目,用可持续能源来发电,保证了学校、孤儿院、诊所和水泵系统的电力需求,造福了超过45万非洲居民。由于贡献卓越,该组织获得了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的咨询地位和联合国创新奖。

作为一名慈善家,Sivan Borowich-Ya’ari除了帮助非洲人民获取重要资源之外,还致力于用以色列的科技创新来建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3. Dr. Michal Tsur——以色列的科技创新“铁娘子”

被称为以色列创业“铁娘子”的Michal Tsur博士已经取得了大多数人一生梦寐以求的所有成就,包括成功创业的经验。Tsur与他人合作创建了一家市值数百万美元的公司,目前任该公司的总裁。

Tsur在纽约大学获得法律领域博弈理论应用的博士学位之后,又成为了耶鲁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在那之后,她却偶然走上了一条不同的创业之路。

图:Dr. Michal Tsur

对编程一窍不通并没有妨碍Michal Tsur与他人合作创建了网络安全公司Cyota,该公司发展了几年之后就以一亿四千五百万美元的价格售出。继Cyota之后,Michal Tsur又合作创建了以色列顶级的视频初创公司Kaltura。该公司利用开源技术搭建视频解决方案平台,并与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迪士尼和ABC(美国广播公司)等商业巨头进行了合作。

Tsur的成功之路还在继续:为数家成功的创业公司担任顾问和天使投资人,奔波于各大洲之间却又能恰到好处地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

Michal Tsur的成就不禁让人们对其未来的事业充满期待——不过她未来的精彩恐怕连Kira Radinsky都无法预测吧。

4. Malvina Goldfeld——跨越文化隔阂

“四海为家”大概就是为形容Malvina Goldfeld这一类人所创造的——她出生于罗马尼亚的摩尔多瓦,在以色列长大,在加拿大、美国、日本和智利学习,在乌克兰、意大利、阿联酋和越南工作。她精通英语、希伯来语、俄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五国语言,这让她成功跨越了文化和商业上的隔阂,在一些国际大企业担任要职,并进一步激发了她对于学习新语言和文学的热情。

图:Malvina Goldfeld

从2013年7月开始,不到30岁的Malvina Goldfeld成为了PayPal(全球最大的在线支付平台)在非洲业务扩展的负责人,致力于为撒哈拉南部的非洲国家和国际市场牵线搭桥。

之前,Malvina Goldfeld曾在致力于电子商务和互联网应用投资的Battery Ventures(巴特利风险投资公司)担任副总裁,也在以色列和东欧担任过麦肯锡的商业分析员。

Malvina Goldfeld的事业起点始于Seeds of Peace(和平之种)夏令营项目。该项目的宗旨在于促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国青年对话和沟通,而Malvina Goldfeld曾担任该夏令营的营地顾问。

2013年,TED女性大会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举办。作为以色列科技创新的领先女性之一,她还发表了演讲。在闲暇时间里(GoldFeld并不总是在工作),她为巴特亚姆(以色列中西部城市)的女孩们做辅导。

5. Orit Hashay——连续创业家

Orit Hashay对于创业圈来说并不陌生——早在十年前她就进入了商界,马不停蹄地耕耘着自己的事业,堪称创业家的典范。15年以来,她在Emblaze和Comverse等公司的软件和业务扩展经验为日后服务于女性的高技术含量解决方案铺平了道路。

图:Orit Hashay

截至目前,她创建了mit4mit.com(经营婚礼策划)、Ramkol.co.il(商业评论网站)、Brayola(提供个人服务的众包文胸网店)以及Vetrinas(虚拟商店)。

Orit Hashay事业上的成功是名利双收的。仅在2012年,她就跻身环球报评选的“以色列最具影响力的50名女性”之列以及Girls in Tech国际组织评选的“欧洲前100位女性科技精英”榜单。

6. Daphna Nissenbaum——塑料终结者

尽管Daphna Nissenbaum是以计算机工程师起家的,这位以色列母亲对于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的热情可见一斑。在以色列和美国多家公司担任要职之后,她于2010年创建了自己的绿色科技公司Tipa。

图:Daphna Nissenbaum

该公司致力于满足不断上升的生态绿色食品以及饮料绿色包装的需求。这位富有远见卓识的女商人开发出了100%的生物可降解包装。该包装可以在180天的时间内分解,极具替代普通塑料、硬纸板和铝制包装的潜力。

Nissenbaum和Tipa公司对绿色革命的巨大贡献受到了国际社会的瞩目。2012年,Tipa从50家优秀公司中脱颖而出,赢得了以色列清洁技术一等奖以及德国科隆食品展(德国食品包装行业盛会)大奖(Anuga Foodtec prize)。

就在上个月,经济学家报(Calcalist)发布了中国亿万富翁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Horizon Ventures)牵头向Tipa进行1000万美元融资的新闻。Tipa现有的股东还包括Aviv Ventures和GreenSoil两家投资公司。

7. Amit Knaani——引领儿童走向科技王国

在一些人眼里,Amit Knaani的创业之路起点很高——起初是国际领先网站开发平台WiX.com的高级产品经理,辞了这金饭碗后,Knaani转而于2010年担任儿童电视网BabyFirstTV的产品经理。

图:Amit Knaani

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Knaani和Yami Glick于2012年共同成立了Vikido视信服务公司,致力于为孩子和父母建造一个简易便捷的视信交流平台。

当时她还是ooVoo的产品负责人——ooVoo是一款免费视频聊天和即时信息工具,自开发以来就在《PC Magazine》上获奖无数。如今,Knaani在欣欣向荣的网站创建公司Duda担任产品副总经理,专门负责免费移动商业网站运营。

8. Triinu Magi——连接以色列的创新之魂

尽管Triinu Magi出生于爱沙尼亚,却深受色列创新精神的感染。她不但是专业的数据和安全分析员以及职业软件开发者,而且还是Neura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该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整合方案,允许用户对他们的连接环境进行配置,从而实现不同设备、人员、地域及网络之间的连接。

图:Triinu Magi

在创建Neura之前,Magi在以色列公司RSA(一家全球领先的软件公司)负责过新兴科技以及欺诈检验模块的开发,在爱沙尼亚司法部担任过数据分析员和项目管理,并成为了国家网络服务和在线政府基础设施建设最年轻的参与者之一。毋庸置疑,作为一个物联网和连接设备改革的领导者,这位以色列的新移民无疑拥有着大好前途。

9. Liat Aaronson——引领创业者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这个女人骨子里透着对创业的热爱。从培养未来的商业领袖到辅助新兴企业的起步,Liat Aaronson致力于将科技创新和创业铭刻到以色列的文化中。

Aaronson是一名职业的律师,同时在荷兹利亚(以色列城市)跨学科研究中心(IDC)担任项目主管——负责著名的泽而创业项目(Zell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该项目专注于培养有潜力的未来商业领袖,并为他们提供创业成功所需的一切资源。

图:Liat Aaronson

为了工作,Aaronson不得不在全球四处奔波,指导该项目的252名校友和在读学生。除了帮助他们促进自己企业的发展之外,她还向Warren Buffett引荐自己的学生。

2009年,Aaronson在印度的TED大会上发表了演讲,在以色列发起了研究病毒的系列会议,还成为了两次TED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一次在特拉维夫(以色列),另一次是2010年旨在促进巴以对话的耶路撒冷TED大会。

2009年到2013年期间,Aaronson担任了非盈利组织“创业种子(Startupseeds)”的主管,为促进高校技术创新做贡献。

10. Ayelet Noff——社交网络的金发玫瑰

在Ayelet Noff的眼里,金发美女们不只懂幽默,还是社交网络达人呢。2006年,当她成立媒介公关平台Blond 2.0的时候,Facebook顶多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罢了。

图:Ayelet Noff

不过在这之前,Noff是TechCrunch和TheNextWeb等主流科技新闻媒体的特约作者,同时担任着即时信息创业公司ICQ的市场销售经理。该公司是以色列成立最早、发展最成功的几家公司之一。

如今Noff和她的20人团队全力经营着Blond 2.0,为HP、Mobli和Viber等40多家以色列社交网络提供服务。Noff早就明白一个道理,在社交网络里,谁会拒绝一位既有头脑、又有美貌的金发姑娘呢?

 
分享到
 
 
     


史蒂夫·乔布斯的脑子里在想什么
写给我们这些浮躁的程序员
如何使用搜索技巧来成为
IT部门在信息化中的角色转变
支撑软件开发人员的三种精神
小强爬行记
更多...   


统一过程及应用
敏捷过程实践
基于XP/RUP的迭代开发
软件开发过程指南
SCRUM过程实践
敏捷测试-简单而可行

相关咨询服务
基于CMMI2-3过程改进咨询
软件开发过程


中国移动通信 网络规划与管理
某航空公司 IT规划与企业架构
某金融公司 IT服务管理(ITIL V3)
中国联通集团 IT前沿知识概述
中海油 企业IT架构设计
更多...